2009年5月1日

陌生的五一

今天如往常一樣到實驗室
完全沒有察覺到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

一直到離開實驗室的那一刻開始
才逐漸的發現 今天真是個特別的日子


首先來到中榮的郵局 卻看到鐵窗緊閉

滿腦子的問號 難道中榮郵局營業時間比照銀行嗎?


不死心的我 走近一看

門口貼了張告示
"因應五一勞動節 本局休假一天"

原來今天是個可以休假的日子呀!

老闆交代的事沒辦成 有點小難過

晚上決定要轉換一下心情

來去欣賞當紅青春偶像---柴克艾佛朗主演的電影

感受青春洋溢的氣氛

開著車從中港路三段來到二段的新光影城

走向售票口卻聽到售票員說

"今天是國定假日 無法使用優惠票價"
真是備受打擊 我的第二個計劃又泡湯了
只好執行第三個計劃

幫我的NB升級一下
繼續開著車從中港路二段來到了一段的NOVA

背著重重的電腦包 穿過眾多人潮 走過三層樓梯

好不容易到了我的NB服務站

卻看到一片冰冷鐵窗 彷彿數小時前的景象重現眼前

門上貼著熟悉的告示

"因應五一勞動節 本店休假一天"
為什麼 為什麼 其他服務站都營業呀!!!

偏偏只有我的NB服務站休假呀!!!

我的心情真是down到了谷地!

開著車再從中港路一段回到三段我的窩
拖著累累的身軀 攤在椅子上

看著桌曆上斗大的紅字
五一對我而言 真是個好陌生的國定假日呀!



4 則留言:

Nana 提到...

對雪莉姐來說這也是個很陌生的節日,儘管乖乖繳了勞保這些年,卻奇怪照樣不能放假...。
雪莉妹這篇寫得好,有淚有歡笑。張曉風現在應該就不會把你當了。
Nana

雪莉寶貝 提到...

冏~~~這算是我人生中可以"炫耀"的事吧!!!被文壇名人當掉國文~~~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喔!!!呵呵呵^^

匿名 提到...

呵~還好沒去看~要不然就17了~

你可愛的學生 提到...

小芳姐姐

hi hi hi

我來看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