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驚喜連連的大鋤花間之行

2010年的最後一天來到了東山咖啡公路
稱為關子嶺後山秘密花園---大鋤花間
真的讓我驚喜連連~收穫滿滿!


第一驚喜---色彩鮮豔 創意十足的燈架
從停車場到店門口有一段上坡
沿途有各式各樣的燈架


老闆說這些都是手工打造
晚上點燈後會更特別
我相信 
每個燈架都好美 好有特色!


第二驚喜---聰明表情又豐富的Ella


這是店家的招牌狗
愛太陽更愛馬殺雞


還表演了頂餅乾的絕活
超專注的表情 (其實有點無奈吧)
不管旁人如何逗她 都不動如山喔 (厲害~~~厲害)


Ella還會陪坐檯 乖乖地坐在身邊
不會搶客人的食物 
 但從表情可以看出Ella超想吃的吧!




第三驚喜---猜猜老闆要給我什麼呢?!


嘿嘿嘿~~~青蛇
是無毒的 剛摸時身體冰冰的
經過太陽一曬後 變溫暖了  但也變活潑了
一直想往我袖子內鑽 還是讓我覺得怕怕的><"'


老闆還讓我們看了"赤尾青竹絲"  
毒~~~蛇~~~呀!
三角形狀的頭 超明顯的
雖然平時在圖鑑上看過
但實際看到時 還是很有震撼感 讓我印象深刻
老闆還跟我們聊了很多與大自然的相處之道和樂趣
從老闆身上學到了"尊重"和"珍惜"的態度
尊重個體 珍惜生命 就能看見彼此的美好


第四驚喜---體驗咖啡製作過程
現在正值咖啡產季
到處都可以看到咖啡樹上的果實
熱情的老闆帶我們參觀咖啡製作過程

咖啡豆-->泡澡-->脫衣-->曬太陽-->進烤箱烘培-->變成香香的咖啡豆了



煮出來的咖啡真的很香 喝起來有回甘的滋味~讚喔!
老闆說這咖啡放冷了 一樣好喝喔!
秉著實驗的精神 留了一些咖啡 
跑去找Ella玩了一陣子後
回來再喝 真的冷的咖啡 一樣很香 也好喝喔!

接近中午時客人就陸續來了 老闆就開始忙碌了
很慶幸當天很早到大鋤花間 都沒有其他客人^^
老闆才有時間和我們聊天 給了我們很多特別的回憶!

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 有如此奇特的體驗
讓我更期待
在2011年的每一天 
也能讓自己 驚喜連連 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